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蔬果週報-
【愛在家園協會拜訪,孩子的笑臉是我們最大的鼓勵!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78週
  • 2024/01/25   作者-孟瑤
【愛在家園協會拜訪,孩子的笑臉是我們最大的鼓勵!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78週
本週,等家寶寶協會來到合作的育幼院之一-「愛在家園協會」進行拜訪,除了了解愛在家園目前的安置狀況,也關心孩子們食用蔬果、鮮奶的狀況!
愛在家園協會主要在服務新北市的寄養家庭,因此其水果箱的配送範圍相當廣,最遠可到淡水、三芝等地。愛在家園協會志工會在等家寶寶水果箱送達當天,在愛在家園的辦公室集合,透過汽、機車將水果箱送往寄養家庭,志工們出人力與時間,運送時的油資等費用就由等家寶寶協會來負擔。 

拜訪當天,剛好也是水果箱的配送日,還不到約定的配送時間,我們就已經看到不少志工在辦公室外等候。

 
▲早早就來等待的愛在家園協會志工們

有時候基於物流延遲因素,水果箱和鮮奶物資送到辦公室的時間不一致,但為了保持食物的新鮮,志工們不惜一天內同一個目的地(寄養家庭)跑兩趟,只為讓孩子們吃到最新鮮的食物,真的非常辛苦,也很謝謝他們的用心!
 
▲志工們有時不惜一天內同一個目的地(寄養家庭)跑兩趟,只為讓孩子們吃到最新鮮的食物

愛在家園的社工也和我們分享,等家寶寶協會提供的水果箱,除了讓孩子吃到最新鮮的營養,還能幫助孩子認識各種不同水果,甚至是促進語言的發展
 

「因為各種因素,有些孩子可能本來有語言遲緩、不太願意說話的問題,但透過與新鮮水果的經常性接觸,尤其是某些特別愛吃的水果,可以間接帶出孩子語言的練習。」愛在家園的社工說。


不僅如此,社工也分享,每次到了水果箱的配送日,不少寄養家庭的孩子都會十分熱情地出來迎接,因為知道好吃新鮮的水果又送來了!這對等家寶寶協會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鼓勵!只要孩子們喜歡,我們也會繼續堅持努力下去喔!💪
 

▲孩子們喜歡吃等家寶寶協會配送的水果,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喔!(照片來源:愛在家園協會提供)
 

等家寶寶工作日記

等家寶寶協會從2023年7月開始,新增配送新鮮牛奶給各家育幼院,截止至今,每周已配送超過500瓶的新鮮牛奶給近30家育幼院。

本週,協會也特別訪問目前合作的鮮奶品牌「櫻島家」,了解我們到底是如何把關、篩選適合的鮮奶給育幼院孩子,以及在選擇優質鮮奶上,有哪些眉眉角角需要注意。

等家寶寶協會選用的鮮奶,除了一定有「鮮乳標章」的品質認證,在鮮奶的配送要求上也一點都不得馬虎!以櫻島家來說,「由於一般鮮奶的保存溫度在3~8度之間,因此我們配送時的溫度都會控制在全程5度,駕駛座上也可以隨時看到車廂內的溫度監控,確保鮮奶沒有失溫問題,一旦失溫,鮮奶的體細胞數與生菌數就會增加,提高食安風險。」櫻島家鮮乳總經理高玉明說。(推薦文章冬天的鮮奶其實特別好喝!育幼院鮮奶配送的眉眉角角|育幼院大聲公EP100

 
▲協會希望能提供最安心、營養的食物,幫助孩子們健康、平安地長大!(照片來源:榮光育幼院提供)

本週在協會的林口產地也有一場志工活動,感謝達真人本關懷協會的企業志工們,當天的任務主要是種植小白菜,當中也有已年過60歲的志工,仍不辭辛勞地一起做農事服務。

活動結束後,有志工也有趣地回饋:「種苗時要不停蹲站,真的很不容易呢!以後膝蓋要記得好好保養!😆」真的很謝謝這群可愛的企業志工們!

 
▲感謝達真人本關懷協會的企業志工們,當天的任務主要是種植小白菜

我是企業,我有興趣加入安心蔬果計畫:/Baby/CSRPromotion
我想加入志工團:/Products/ChristmasVolunteers2021

 

等家寶寶的蔬果時間

▲照片來源:愛在家園協會提供
▲照片來源:愛慈基金會提供


▲照片來源:聖方濟兒少中心提供

水果配送狀況

提供41間育幼院/安置機構一週所需的蔬果,陪伴育幼院孩子健康長大!

本週配送品項有:
◎蔬菜:友善大地高麗菜、友善大地57地瓜、友善大地白蘿蔔、野農包心白菜、野農生菜、野農青花椰、富世葉菜、慧軒水果玉米、慧軒農場白龍王玉米、萬生有機鮮採秀珍菇、萬生有機鮮採杏鮑菇、萬生有機金針菇、萬生有機白精靈菇、邱政鴻水蓮、季明有機高山高麗菜、季明有機羽衣甘藍、季明有機羊角椒、季明無毒紅鳳菜、達鮮蔬綠皺葉萵苣、達鮮蔬奶油萵苣、華宥有機玉米筍、季明有機羊角椒、邱政鴻水蓮、萬生有機白精靈菇、萬生有機鮮採黑木耳、萬生有機雪白菇、慧軒農場雙色水果玉米、大城蕃薯栗香地瓜、季明有機高山高麗菜、季明有機羽衣甘藍、季明無毒紅鳳菜、尋莓園彩椒、力新有機老薑、華宥有機高麗菜、季明有機白蒜、季明(柿外桃園)有機鮮切芋頭真空包裝、良晨有機農場A菜、良晨有機農場小白菜、良晨有機農場荷葉白菜、蟹蟹米荷葉白菜、達鮮蔬綠皺葉萵苣、達鮮蔬奶油萵苣、綠色大地黑葉白菜、綠色大地青松菜、綠色大地青江菜 

◎水果:波萌小番茄、昇泰珍芭、幸福味小番茄、良森雪梨、林俊傑日陞木瓜、胖爸棗子、田蜜心黃金百香果、好釋多大目釋迦、吳爸果園帝王柑、太陽宮崎蜜柑、禾悅富士蘋果、林俊傑台農二號木瓜(6顆) 、莿桐果菜合作社香蕉、順晟紅肉火龍果(2顆) 、新馨紅心奇異果(3盒) 、角落菓食熊本熊紅草莓(11盒) 、新馨黑箱櫻桃(3盒) 、新馨海運紅櫻桃3J(1盒) 、新馨智利櫻桃(2盒) 、林俊傑台農二號木瓜(17顆) 、圻宣農場有機木瓜(6顆) 、頂紅紅肉火龍果(20顆) 、田蜜心果園黃金百香果、173百香果傳統百香果、旺の棗園雪麗蜜棗2號果、惈啡綠豆漿葡萄(6串) 、禾悅有機富士蘋果(3袋) 、角落菓食佛利檬、張伯伯果園砂糖橘、角落菓食阿露斯哈密瓜、新馨金袋鼠櫻桃#32(13盒) 、新馨NZO櫻桃#30(2盒) 、新馨紐西蘭櫻桃#30(8盒) 、新馨大嘴巴紅櫻桃#30(3盒) 、新馨大嘴巴紅櫻桃#32(1盒) 、新馨蜜富士#32(4箱) 、角落菓食金時紅紅柑(1盒) 、角落菓食彩色果實禮盒(蜜柑)(1盒) 、雙連梨(企業送禮)茂谷柑、棗鄉(企業送禮)牛奶蜜棗、太陽農產宮岐蜜柑(8kg)







 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【育幼院年菜募集中!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77週
/Baby/ArticleDetail/7740/

「大童出養」的困境,積極為孩子尋找「下一站幸福」:小天使家園|育幼院拜訪日記
/Baby/ArticleDetail/7733/

全台育幼院名單&最新需求:幫助弱勢孩童,公益捐款、捐贈物資、志工招募
/Baby/ArticleDetail/6175



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